慕夏的一系列四連作令人驚豔,陶醉不已。
我們就直接來看這次故宮展覽有展出的作品吧!
-----------------------------------------------------------------------

1. 四石-紅寶石、祖母綠、紫水晶、黃石

這幅畫實在是太厲害了!!
慕夏使用擬人化手法,將四種珠寶以女性手法表現。
四幅畫後面圓圈的裝飾皆不相同,且畫工都十分精巧。
畫中女子的姿態各具千秋,其中我最喜歡紅寶石那張。
大家是否覺得這些pose跟現今的藝術照或婚紗照很像呢?

2. 四季系列-春、夏、秋、冬 

這也是慕夏相當有名的作品喔!
一樣是使用擬人手法, 
分別用女性風貌代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畫作上下方也有裝飾藝術,似乎很像一面頻屏風呢!
其中 "夏" 這幅畫大家覺得面熟嗎?
它也是10年前生活 蘇格蘭紅茶 包裝喔!

google了一丅,果真被我找到了。



3.  月光、夜星、北極星、晨星

這四連作著實令人讚嘆!
色彩、意境、空間搭配得如此完美。
而且畫作相當"單純",少了裝飾藝術、邊框等,
我們的眼睛便專注於畫作本身所營造出的氛圍。

"月光" 女子深色的衣服以同月光般圓圈方式點綴,增加了豐富感。
手的姿勢也恰到好處,似乎在沉思什麼,
將我們的思緒隨她進入月色中。

"夜星" 呈現的感覺像是在飛耶!
我很喜歡她上端衣服的設計,
下擺衣服飄逸,輕盈,像是在夜空中飛翔的女子。

"北極星" 以女子側背身展現。
女子身材嫚妙,梳了個髻,
相較於其他三幅,這幅畫中女性似乎較為成熟。
畫作左邊拉了一個弧度,呈現一種流暢感。

"晨星"好有意境喔!
女子以手遮住額頭,晨星的光芒似乎較為強烈一點點。
而半裸的身軀,也增加了遐想空間。

4. 跳舞、詩歌、繪畫、音樂


這四幅畫堪稱唯美的代表了!
以粉色系構成四連作,
我覺得背景、 圈圈、和四位群擺飄逸的女子這些組成元素,
很類似中國仙女的風格耶!

其中我最喜愛的是"舞"。
那少女的頭髮畫得好棒!!!  
身子微彎、隨舞飛揚,連神情都很陶醉呢!

"繪畫"我也很喜歡。
左邊以同心圓的方式畫出一道道的彩虹,
女子身子微傾,金色頭髮,穿著性感衣裳,神情自若,
整幅畫流露出脫俗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小麥的部落格 的頭像
    愛小麥的部落格

    愛小麥的部落格

    愛小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