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時的短暫飛行 我終於下了飛機
沒有一個東方臉孔 我是唯一一個走Non EU那個海關的旅客
好了 問題來了。
 -----------------------------------------------------------------------------------------------------------------------------
 海關Officer 翻了番我的護照說" You don't have Irish VISA" 
" What? I have Shengen..." 我還翻給他看 順便把我的英國resident visa也給他看
他說只有英簽和申根簽是不被允許進入愛爾蘭的 
WHAT? 我心裡大喊 但非常鎮定的說"But i think Ireland belongs to EU..Euro is used here, right?"
" 它是 EU, but 它不是申根國..."  (請自行翻成英文..)
接著他拿出了一張空白紙 開始畫歐洲各國家 告訴我哪些是歐盟國家
我知道啦! 不用你老兄畫 我知道North Ireland才屬於大不列顛  可以拿英簽入境 
但我真的一直以為愛爾蘭是可以用申根簽的啊!!!!
我的老天! 原來愛爾蘭要另外辦簽證! 

這個行為也太脫線了!!! 我把各接駁時間查好 我把HOSTEL地圖帶好印好 我把回程火車公車做好筆記
應該萬無一失啊 怎麼會有簽證這個愚蠢又基本的問題啊!! 
我再呆也不至於如此吧@@

---------------------------------------------------------------------------------------------------------------------------------
" Are you coming on business? "    " No"   來洽公會不知道要辦簽證才有鬼勒
" How many days will you stay?"     " Three days. I leave on Sunday"
" Do you have any friends here?"    " No, I travel alone" 真是可憐的孩兒 沒朋友還亂跑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 Do you have your return ticket?"    " Oh, yes, I printed it out." 馬上拿出我列印下來的機票證明給他看
" Where will you stay?"                      " Hostel....." hostel是窮學生的最佳棲生處
接著 他老兄看了看我的護照問" Are you from China?"                      " No, Taiwan. They are different."  我堅定的回答@@

Officer身旁的中國人(應該也是officer ..)好像一臉覺得怎麼有個笨蛋跑來愛爾蘭 還不知道要辦簽證
終於忍不住再跟我說一次愛爾蘭是需要Irish VISA的! 
然後就跟我聊起天 說海關先生現在願意給我三天入境.....
" 他其實是可以把妳遣送回去的." 北京老兄說 ( 喔 他是北京人)

我心想 若就這樣回去  當初瀟灑地要一個人旅行 豈不被Tiffany她們笑死@@
憑我好強愛面子的個性 這怎麼抬的起頭來啊 
若真要回去 也不能直接回蘭卡 @@
-----------------------------------------------------------------------------------------------------------------------------------------

接著就聽到他們兩個低聲在murmur 
我英文不好 只catch到offier問北京老兄說你們是seperate嗎? Is it independent?
" it's independent." 北京老兄說
什麼? 你說我們台灣是independent? 也太神奇了吧?? 我應該沒有聽錯吧 
他們兩個繼續murmur.
" It's a political issue......"  我忍不住說    因為這個話題實在很煩
 
最後 Officer在我護照蓋了個章 還幫我拍了照片( 因為我沒有簽證...怕我亂來...)
說了一句" Enjoy your trip!" 就放我進去了

Oh Dear! 我進入愛爾蘭共和國了! 但我沒有愛爾蘭簽證。




就是護照右邊的這個章和上面的日期  謝天謝地讓我沒有成為愛爾蘭的非法遊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小麥的部落格 的頭像
    愛小麥的部落格

    愛小麥的部落格

    愛小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